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黎漓)“先预约一个!”“给这项增值服务点赞!”“帮交警支队退休民警预约20个如何?”……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民警陈荣林8日走进相馆,成为相馆的第一位“客人”。

  “陈伯今天退休,想给他准备个简单纪念品。但是把他的手机翻个遍都找不到一张工作照。”提起这个小秘密,黔西南州公安局青年民警陈卓说,“警察相馆真及时,上楼就能给陈伯照张纪念照。”

  陈卓说的这个“警察相馆”,是由黔西南州公安局负责创设并提供服务保障,面向全州公安机关在职警务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提供免费照相服务的一项活动。

  “我们开通了预约小程序,输入姓名、单位等信息,选择预约拍摄时间和照片尺寸,以及是否需要塑封加框等信息后,我们就能开展工作。同时,也接受微信预约、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多渠道方便大家拍照留念。”作为警察相馆“主事人”,黔西南州公安局新闻中心影视部负责人覃苗苗说,很多民警辅警一生从警,连一张正规的正装照都没有,很多次采访时发现,警察家属们都反映家里翻不出一张全家福。

  陈荣林。

  从警岁月,皆为序章。每张工作照、形象照、全家福都是一个故事,“警察相馆”海报发布后当天,留言和预约纷至沓来。

  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陈兴红说,“警察相馆”很温暖,体现了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对全州‘公安人’的关怀关爱,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暖心的服务不光是记录大家从警的峥嵘岁月,更多的还是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和良好形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