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8日电(记者 张伟)11月8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22年“强国有我·茅台学子说”分享会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学院举行,“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图片来源:茅台时空

图片来源:茅台时空

  青年科技工作者、教师、技术人才、解放军战士、医护工作者……“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的助力下,21.45万学子圆梦大学,并在各行业各领域发光发热。2012年来,茅台累计捐资11亿元,覆盖中国全国31个省(市、区)2700 多个县,成为中国慈善教育领域标志性助学育人品牌。

图片来源:茅台时空

图片来源:茅台时空

  分享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雄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与茅台学子共同启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国青基会理事长郭美荐、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史麒麟接受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总经理李静仁递交的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1亿元捐赠支票,中国青基会向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同行圆梦十余载 携手播种新希望”牌匾。

  “21万多贫困学子受到帮助,完成学业,取得了良好的助学效应,社会效应和支持效应。”傅振邦现场寄语茅台学子并对茅台集团的助学之举表示肯定。“相信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各方面的支持下,在茅台集团和基金会联手推动下,这个项目一定会在过去11年经验深厚基础之上,继续贯彻落实好‘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托举起我们祖国明天的太阳’。”

  郭美荐表示,自2012年开始,在贵州省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青基会和贵州茅台共同发起实施“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经过11年接续不断的实践探索,已经成为希望工程实施以来,企业累计捐资最多、覆盖范围最大、受益对象最广、合作程度最深的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公益品牌项目。

  “社会责任是国企基因,茅台将矢志不渝践行大担当,助力美好生活万家共享”“青年人才是强国之基,茅台将一如既往当好热心人,助力绚丽之花蓬勃绽放”“希望工程是崇高事业,茅台将持之以恒播种新希望,助力国之栋梁茁壮成长”丁雄军分享助学感受并勉励茅台学子,成为奋斗、追求理想;感恩于行、与人为善、奉献、弘扬正能量,薪火传承公益事业;心系祖国、自强不息,以青春无悔的拼搏姿态,做强国路上的生力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