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7日电(记者 瞿宏伦)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贵州省邮政管理局立足于服务农村产业革命,推进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助力农特产品产销运一体化发展,引导邮政、快递企业做好农产品产销运对接,助力农产品上行。

11月7日,贵州龙里,工作人员在菜鸟农特产品仓取货。 瞿宏伦 摄

  截至目前,贵州共有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年均业务量超过百万件项目5个,年均业务量超过10万件项目12个,带动贵州猕猴桃、茶叶、刺梨等大量“拳头农产品”外销。

  陈向东说,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板栗、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火龙果等一批乡村振兴帮扶特色农产品正在形成新的“名片”寄到中国各地。

11月7日,贵州龙里,工作人员在菜鸟农特产品仓按照订单配货。 瞿宏伦 摄

  目前,贵州省快递物流园积极推进仓配一体化运作,已然成为贵州省“黔货出山”的主要通道之一。

  陈向东表示,贵州邮政全行业新增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用于分拨转运体系建设,新建顺丰产业园一处,圆通分拨中心一处,遵义快递物流园一处。园区内已入驻快递物流、仓储配送及商贸市场类企业(项目)50余家。园区内快递、电商、商贸物流等产业已形成集聚效应,每天约有700万件快件在此分拨、转运。

11月7日,贵州龙里,工作人员在菜鸟农特产品仓打包贵州农特产品。 瞿宏伦 摄

  据介绍,位于贵州省龙里县的菜鸟农特产品仓是园区仓配一体化项目之一。该项目预计到2022年底将销售约150万单农产品,价值约15亿元人民币,涵盖贵州800多家涉农企业的2000多种农特产品。(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