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9日电(刘美伶)截至目前,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共有5名阳性感染者,其中,无症状感染者3例(瓮安县2例、都匀市1例),确诊病例(轻型)2例(均在瓮安县)。共排查管控2909名关联人员,14个场景的流调工作已全部复查复核完毕。

  19日,记者从黔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图为发布会现场。刘美伶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刘美伶 摄

  发布会介绍,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黔南州统筹全州力量,抽调1400名核酸采样人员,25名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14名院感专家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开展两轮次区域核酸检测,8月16日,完成180897人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8月18日,完成214440人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8月19日17时,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从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情况看,瓮安县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外溢和社区传播风险较低,疫情形势整体持续向好。”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毅介绍。

  针对本次疫情,黔南州强化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目前,瓮安、都匀各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能满足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当前,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外溢和社区传播风险较低,但潜伏期内在密接或同空间暴露等高风险人员中存在新增感染者的可能性。”丁毅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以及手机短信提醒,按照指引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下步,黔南州将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风险不外溢不扩散,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在一个潜伏周期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力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主动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