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包是医疗器械的一个包装盒,这个是压脉带,还有那些是我们平时做的衣服。”近日,记者走进罗甸县运祺制衣有限公司厂房,看到公司副总经理李延琼正在向省外来甸客商介绍公司的产品。

  “我们的产品还有很。”说到公司生产的产品,罗甸县运祺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延琼总是津津乐道,她告诉记者,近期,除了接待省外来甸客商外,她还准备和美国客商签一个大订单!

  近年来,罗甸县优良的营商环境、良好的区位优势、优质的服务和优越的用工条件,让许多企业在罗甸呈现出发展态势好、企业产量大、订单多、销量好的良好景象,而位于罗甸县城西工业园区的罗甸县运祺制衣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记者在罗甸县运祺制衣有限公司看到,5层高大的厂房中有序布置了各大组装车间,走进厂房,各生产线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制作服装、压脉带、箱包等产品的“零部件”,经过多个生产线的紧密配合,一件件产品不断被“组装”了出来。

  “我们的订单比较稳定,从7月1日到今天,共收到7万多件服装订单,40万多个箱包订单。”李延琼介绍说,公司每天生产服装1000件左右,主要是销往国内外各地,箱包日生产1300个左右,主要根据国内的小米、vivo、迪士尼、三星等品牌商的箱包订单要求进行加工,产量较高。

  据悉,罗甸县运祺制衣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通过粤黔协作招商引资入驻罗甸县,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人民币,建成标准化生产车间4500平方米,成衣仓库2500平方米,每年出口服装约120万件、箱包110万个。

  “公司成立的时候,才有工人76人,后来得到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现在发展到了220人,大部分是易地扶贫搬迁户、脱贫户。”针对用工情况,李延琼说,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司为当地吸纳了不少务工人员,按照目前的用工人数,每年能为当地务工就业创造收入将近800万元。

  “我在这里上班两个月了,一个月4000多元,收入还可以。”今年45岁的工人刘芳琴是罗甸县沫阳镇寿乡家园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罗甸上班离家近,服装生产线的工资待遇也让她很满意。

  “在这里上班,工资还可以,福利也很好。”来自罗甸县龙坪镇八总社区的工人罗小硬高兴地说道,在这里上班后,公司不仅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平时还有就餐补贴等。

  近年来,罗甸县依托良好的资源条件和区位优势,不断引进企业入驻发展,全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加大对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努力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能力,在帮助入驻罗甸的企业“站稳脚跟”的同时,优良的营商环境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使在罗甸的企业发展稳步向好,有效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和欣  郭诗娜 汪胤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