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021年1月平塘县“天眼”蜜柚抵达莫斯科,贵州水果出口俄罗斯实现“产销对接”之后,在各级统战、商务、林草和海关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2022年黔南州惠水县“好花红”鲟鱼及鲟鱼产品出口俄罗斯,实现黔南州特色产品再一次“通关出海”。

  惠水县嘉其水产品养殖公司是在黔南脱颖而出的一家侨资企业。公司在好花红镇有2个鲟鱼养殖场和苗种车间、鱼子酱生产车间,其中鲟鱼鱼子酱已销往俄罗斯、法国、美国等国际市场和高端酒店。在统战部门牵线搭桥,商务部门提供平台,国家林草和海关部门提供指导和支持,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上半年,嘉其水产品养殖公司鲟鱼出口100吨,产值260万元,鲟鱼鱼子酱产量300公斤,产值110万元。预计下半年鲟鱼出口300吨,产值780万元,鲟鱼鱼子酱产量1吨,出口产值约370万元。

  通过海外贵州商会将黔南特色产品销往海外,提升黔南特色品牌在海外影响力,助推黔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更好的落实新国发2号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促进黔南州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郭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