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6日电(陈涛)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大歹王玉教育基金”首次已发放27200元资助和奖励金。

  “大歹王玉教育基金”是经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牵线,中国扶贫基金会首个以教师个人名义设立的基金,主要包含“大歹王玉助学金”“大歹王玉奖学金”“大歹王玉奖”等奖励及资助项目,旨在大力弘扬牺牲在教育扶贫一线、为大歹村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贵阳市南明小学原副校长、大歹小学原第一校长王玉同志的“孺子牛”精神,彻底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目前基金首笔捐赠500万元已存入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原始基金并产生了效益,每年可用于支持大歹教育事业发展的使用收益为25万元。

  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于2019年9月正式启用,贵阳市南明小学派出了领导班子和教学骨干驻点帮扶该校,直肠癌初愈的王玉积极响应教育扶贫号召,主动率队到深度贫困地区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驻点开展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并担任大歹小学第一校长职务。任职期间,王玉校长身患重病仍然坚守教学一线,把满腔热血献给了自己所挚爱的教育事业,把心血和智慧融入了她所热爱的校园,潜心育人,倾心付出,为助力从江县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留下了“以爱育爱、自强不息”的大歹小学精神,被当地民众誉为苗族图腾崇拜的“蝴蝶妈妈”。

  教育不仅在于传授,更在于鼓舞和唤醒。王玉校长和老师们用爱唤醒了“沉睡”的苗寨和孩子们向上向前的勇气与力量,虽然她已永远地离开,但是以她个人名义设立的“大歹王玉教育基金”会永远守护着大歹的孩子们,陪伴一代又一代苗乡孩子茁壮成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