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6日电(陈强 江勇)  新增100个4G基、300个5G基站是习水县2021年的十件民生十事之一。

  截至目前,计划内的100个4G基站和300个5G基站已经全部建设完成。

  为实现镇镇通5G网络目标,移动、联通、电信三家网络电讯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基站建设,预计本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走进土城镇5G基站建设项目点,记者看到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光缆施工人员和室外基站的安装人员也在对设备进行有序安装调试。

  习水移动公司工程建设主管王太洪介绍到,年初习水县委县政府提出的4G、5G基站建设已经全面建设完成,目前正在建设的这个基站是目标计划外的,为的就是让5G网络进入千家万户,实现镇镇通。

  2020年5月,随着我县第一台5G基站的建成投用,赵女士就第一时间到习水移动营业厅办理了5G手机业务后,第一时间感受到5G通信技术带来的便利。

  “这个5G网络是真的块,自从我用上了这个5G网络之后,平时下载一部电影3秒钟就可以下载完了,这个5G网络让我觉得我的生活感到更智能、更便捷。”市民赵女士高兴地说。

  目前,全县5G通信技术主要应用于三大场景,即增强移动宽带、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和海量机器类通信。其中,增强移动宽带面对的受众是普通市民,简单来说,就是在4G的基础上给网络提速,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加极致的应用体验。

  “5G信号的传输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000兆,是4G信号的10倍,时延低至千分之一秒,具有高速率、低时延的特点。”习水移动公司工程建设主管王太洪表示,下一步,还将与各医疗机构和企业积极对接,将5G技术应用于工业控制、远程医疗等特殊应用场景。为习水融入成渝经济圈,争创中国百强县插上腾飞的翅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