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2日电(舒清渊)时下,正值春季芦笋成熟采摘期,在贵州三穗县良上镇良上村芦笋种植大棚内,一棵棵鲜嫩的芦笋纷纷探出了头、破土而出,几名志愿者和工人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忙碌地采收芦笋,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基地一共有38个大棚,每个大棚每年可产350斤左右。”芦笋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泽义介绍说,目前芦笋收购价每斤12元左右,除了供应本地的超市、批发市场外,还将发往周边城市。

  芦笋被称为“蔬菜之王”,营养价值丰富、口感鲜脆多汁,不仅是餐桌上的佳肴,管理也相对简单,第三年进入丰产期后,可连续采收十年左右。

  目前,良上村按照“公司+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种植芦笋10亩,通过大棚控温和精准滴灌,实现芦笋高效高产,不仅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了经济支撑,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由于只能人工采收,采摘高峰期每天用工可达七八人。

  “在这里务工既能照顾家里,每个月还能有2000多块钱的收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提起这份工作,68岁的杨玉珍十分满意,自基地建成以来,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两年多了,除了稳定的收入,吸引她的还有芦笋种植技术。

  产业旺,乡村才兴。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三穗县良上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致富之路。(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