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 15日,前来贵州省榕江县政务大厅办理注销营业执照的颖胜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梁先生,对大厅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说道:“真的太快了,没想到几分钟就能办好,不用两头排队,虽然目前因管理方式不太理想须暂时注销,但你们的服务如此热情周到,我会很快重新开办起来的,谢谢你们!”

  近年来,榕江县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整合市监督和税务业务,简化个体、企业注销办事流程,由法人综合一窗窗口人员通过拍营业执照发到微信群,税务局查看税务登记情况(无税务登记或有税务登记无领取税票的),由税务开清税证明送到窗口,窗口人员到国家信息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帮企业登简易注销公告,建立台账电话提醒申请人公示到期前来办理注销。

  此举省掉由原来申请人先到税务局注销税务登记打清税证明,才到市监局注销营业执照的办事流程,实现“只取一个号、只到一个窗就能办成事”。真正践行了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的贵人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