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团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合影留念

  参访团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合影留念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   近日,六盘水市委统战部组织20名在黔台湾同胞到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地开展台湾同胞在贵州交流活动,让台湾同胞亲身感受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拉近两岸同胞的情感纽带。

  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访团成员仔细地打量三线建设时期的老物件,感受六盘水市的历史变迁以及“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在黔东南州丹寨县万达小镇,参访团饶有兴致地向古法造纸店的负责人了解古法手工造纸及纸工艺品开发的情况。参访团成员认为,贵州对非遗文化的保护非常重视,且成效十分明显。

  参访团还考察了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惠水县好花红村等地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了当地通过发展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和成效。两岸同胞共同探讨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本次活动安排了爱国主义教育、贵州民族文化、乡村振兴、经贸合作等方面的考察参访。每到一处,参访团成员都与当地台办和群众认真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台湾同胞对贵州的了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