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独木龙舟  组委会供图

  世界最长独木龙舟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5日电 (记者 张伟)“妈妈,快看、快看,龙舟赛开始啦!”来自贵阳的陈卓艺激动的跟爸妈分享着他的喜悦。趁着周末,陈先生一家三口来施秉看龙舟,他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现场看龙舟比赛,船桨舞动、飞舟竞渡,感觉还挺激烈的,氛围也特别好。㵲阳之上,水花翻腾,连续三天的龙舟比赛吸引了不少群众在岸边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本次参加2022年“水韵贵州”中国施秉独木龙舟节暨“佛黔文化旅游周”龙舟赛的队伍主要来自贵州和佛山两地,共组成了40支独木龙舟代表队、40支标准龙舟代表队,共计2000多名队员参赛,比赛项目分男子独木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男子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

佛山文艺展演   组委会供图

  佛山文艺展演 组委会供图

  7月3日9时许,㵲阳河上龙舟队伍一字排开,万人沿河观看,盛况空前。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一条条龙舟似离弦之箭,运动健儿们奋力划桨,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百舟竞渡㵲阳河”的壮观盛景再次上演。

  7月5日,独木龙舟和标准龙舟进入最终角逐阶段,各支入围队伍精神饱满,将近32度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反而更激起了队员们的胜负欲。17时许,经过激烈角逐,本次龙舟比赛项目顺利结束,独木龙舟赛前三名分别是:第一名:佛山龙舟队,用时2′15″98;第二名:凯里实验高级中学,用时2′20″96;第三名:施秉县龙灯龙舟协会龙舟队,用时2′36″08。标准龙舟赛前三名是:第一名:佛山龙舟队,用时1′52″75;第二名:凯里实验高级中学,用时2′04″56;第三名:高碑龙舟队一队,用时2′05″02。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来自佛山的龙舟领队劳剑辉赛后说:“佛山与黔东南本是一家亲,此次来到施秉进行交流,我感受到施秉浓厚的龙舟文化,这与佛山龙舟是一脉相承的,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更好的做大做强水上龙舟文化。”

  伴随龙舟赛的落幕,为期4天的2022年“水韵贵州”中国施秉独木龙舟节暨“佛黔文化旅游周”也宣告正式落幕。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除了佛山龙舟队,本次活动还有很多佛黔两地的元素呈现,醒狮、佛黔非遗展、佛黔文艺展演、东西部成果展等都体现了佛山—黔东南两地浓厚的感情。官方表示,以节传情,以赛会友,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粤黔东西部协作,让两地文化产生碰撞,激发更多活力,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