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中铁投资、中铁广州工程局承建的金仁桐高速桐梓河特大桥顺利完成首节钢桁梁架设,标志着大桥主桥正式进入钢梁架设施工阶段。

  本次进行架设施工的是桐梓岸主塔首节钢桁梁,钢桁梁首次采用牛腿式加劲梁,长15米、宽29米、高7.965米,重230吨,在两台设计额定吊重为250吨的缆索吊机牵引下,采用360度旋转吊具将钢桁梁缓缓升到指定位置。

  桐梓河特大桥是金仁桐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目前贵州省在建的第二大跨度山区峡谷区悬索桥,桥梁全长1422米,大桥位于遵义市仁怀市与桐梓县交界位置,横跨桐梓河。主桥为双塔单跨钢桁梁悬索桥,主跨965米,塔高208米,桐梓河特大桥主桥钢桁梁共计65个节段,所用钢桁梁总重量约1.5万吨。预计在今年的10月上旬完成全桥的钢梁合龙,年底可以完成全桥的附属施工。

  金仁桐高速的建成将对于贵州省路网的完善以及遵义市县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建成后仁怀市到桐梓县两地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20分钟。(记者:张李军 龚定科 仇志永)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