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5日 电 ( 张红)  近日,贵州省普定县后寨村民族小广场,祥云普照、风和日丽,后寨村迎来一年一度的布依族“六月六”风情节,节日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民族风彩。

  后寨村是布依族村寨,寨内自然风光绚丽多彩,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民族风情浓郁,是一个人文与自然融合、民族风情与历史文化相互映衬的圣地。后寨村借传统节日之机,多方位深层次地宣传,展示独特的布依族风情,活动内容丰富,有《迎宾调》、《山歌(六月六歌颂新后寨)》、《幸福生活在招手》、《进寨调》、《唢呐舞》、《竹竿舞》、《铜鼓十二调》等节目。

  本次活动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基础上,展现布依族吃苦耐劳、 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精神,发掘并保护好布依族非物质文化遗 产,建设繁荣富强的美好家园,主题得以彰显,切合了深入实施 乡村振兴行动,推动后寨村民族村寨、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村保 护发展,彰显了后寨村民族团结进步市级示范村样板活力,为吸 引人才入乡打下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