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都新春庙会舞龙表演。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1日电(蒲文思 黄庆松)10日,正月初一,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古镇“新春庙会”活动启动。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与当地民众乐享年俗文化盛宴。

  舞龙舞狮闹新春。黄庆松 摄

  当日下午,伴随着阵阵的敲锣打鼓声,水城古镇内舞龙舞狮热闹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

  “这是我第一次来六盘水过大年,整个水城古镇年味儿十足,热热闹闹的。看了精彩的民俗表演,体验了垂钓等趣味活动,玩得非常开心。”江西游客许维丽说。

  民众钓鱼比赛。黄庆松 摄

  入夜,水城古镇景区灯火通明,目之所及尽是红火、皆是浪漫,沿街精心布置的花灯流光溢彩,可谓春节氛围感“拉满”。据介绍,此次庙会融入了复古、现代时尚、科技、人文等元素,动静结合,打造了一场主题鲜明、文化浓郁的灯光视觉盛宴。

  水城古镇内的古风灯笼展。黄庆松 摄

  “今年过年哪儿也不用去,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漂亮的灯展,很惊喜。古镇里好吃好玩好看的什么都有,邀约三五好友来这里小聚,很惬意。”六盘水市民陈涛雨笑道。

  水城古镇内的国潮灯会。黄庆松 摄

  古镇内,非遗民俗展演、烟花秀、打铁花、古风灯笼展、国潮灯会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民众游览体验、拍照留念。人潮涌动,灯影交融,火树银花不夜天、张灯结彩闹新春……整个古镇沉浸在一片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中。

  民众与花灯合影。黄庆松 摄

  民众品味六盘水特色美食烙锅。黄庆松 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凉都新春庙会”活动秉承“年味正宗、视觉震撼、欣喜好玩、活动丰富、幸福团圆”理念,发挥水城古镇历史文化优势,突出“文化年”“炫彩年”“欢乐年”特点,开启“水城古镇”新文化IP发展路径,旨在以文化活动盘活区域资源,带动城市全域旅游发展,为六盘水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吐火民俗表演。黄庆松 摄

  打铁花表演。黄庆松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凉都新春庙会”活动从2月10日持续至2月25日,以品民俗、看大戏等多项年俗活动为主。庙会活动将在传承和延续传统中,展现水城古镇热闹喜庆的年俗场景,让市民游客开启沉浸式文商旅新体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