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8日电(邵绘蓉)2024年春节前夕,受黔南州委、黔南州政府委托,黔南州委宣传部、黔南州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和“黔南骄傲”人物活动,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着力营造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黔南州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省道德模范和“黔南骄傲”人物或先进人物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与道德模范、“黔南骄傲”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表达对他们的关心问候,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全社会学习践行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2023年,黔南州把选树推荐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在深挖典型、弘扬先进、礼遇模范方面下功夫,将评比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形成常态机制,积极做好第九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贵州“最美”系列人物等推荐工作,莫壮权、禹海林等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阮洪兰等7人入选“贵州好人”榜,王焱刚等6人入选“新时代贵州人”。成功举办了第六届“黔南骄傲”年度人物选树活动,评选出特别贡献奖1个、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10人,营造了礼贤敬德、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厚植道德文明沃土,构筑精神文明高地凝聚了示范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