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8日(王帅 许毅 张维)西南地区最大高铁枢纽站贵阳北站18日开出今年首趟务工专列G2334次,搭载550余名黔南地区务工人员前往金华、义乌、杭州、宁波等地返岗就业。

  贵州是劳务输出大省,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方便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铁路部门在春节前便组织沿线各高铁站做好宣传推介,加强与地方人社部门对接,了解掌握节后返岗需求,制定针对性服务方案,做好务工人员旅途接驳保障。

  7时30分左右,务工人员集中乘坐大巴车陆续在贵阳北站东广场集结,黔南州相关区县组织了简短的务工专列发车仪式,并向全体务工人员发放了装有雨伞、方便面、火腿肠背包的返岗“大礼包”。

  仪式结束后,在贵阳北站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引导下,务工人员由专用通道进入候车室专区候车。8时25分,务工人员统一由专用通道检票上车。

  这些务工人员已经确定了就业岗位,此次务工专列由地方政府出资承担,供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并安排专人专车接到贵阳北站,高铁专列将返岗务工人员送至厂区就业,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温馨便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