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队进行保供电巡查。

  受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凝冻天气过程。连日来,为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南方电网水城供电局提前部署安排,组织队伍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多举措应对寒潮降温天气,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1月22日,水城区陡箐镇银装泰裹,新的一轮寒潮来临,水城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穿梭雪地,利用红外测温仪、望远镜等设备,对10千伏猫冷线开展寒潮天气下的保供电特巡。重点对设备连接点是否牢固、杆塔基础设施是否完好、树障隐患等情况进行仔细巡视。对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并及时整改,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电力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服务队进行保供电巡查。

  “在新一轮寒潮来临之际,我们主要对124条10千伏线路开展敷冰观测及变压器红外测温。将故障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辖区用户温暖过冬。”贵州水城供电局配电抢修一班班长陈康说。

  随后,供电人员走进民众家里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详细了解村民家庭用电要求,及时宣传讲解南网在线“APP”、支付宝、微信等线上业务办理和缴费渠道,满足民众“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的需求。

  服务队进村开展冬季用电安全宣传。

  据悉,低温风雪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考验。为确保此次低温凝冻天气群众安全用电,南方电网水城供电局启动了抗冰保电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抢修人员、物资、车辆等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对重点区域、线路的巡视及设备检修力度,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安心用电、温暖过冬。(周瑞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