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寒潮影响,12月18日凌晨,G356国道梅花山路段和G246国道马落箐路段的气温下降至零下5摄氏度,六盘水市钟山区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全力做好低温凝冻天气抗凝保畅工作。

六盘水市钟山区交警在结冰路面摆放锥形桶。

  六盘水市钟山区交警在结冰路面摆放锥形桶

  凌晨1时许,国道G356梅花山路段下起了冻雨,这里的道路已经出现了小面积结冰。梅花山交警或摆放锥形桶、或使用对讲机调集车辆和人员对已经结冰的路段撒盐除冰;或仔细询问驾驶员是否配备了防滑设备,给司机们介绍当前路况的最新信息,提醒大家驾车要低速行驶、保持车距,避免事故发生。

  “我从威宁下来,路况还是比较好的,交警也提醒我们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员周军告诉记者。

  国道G356梅花山路段海拔约2480米,分布着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等多条景区道路,也是通往毕节市威宁县的交通要道,这里道路弯多坡陡,属高海拔易结冰、易积雪、易发团雾路段。

六盘水市钟山区交警进行抗凝巡查和撒盐除冰

  六盘水市钟山区交警进行抗凝巡查和撒盐除冰

  为保证过往司乘人员安全,交警们加强了防滑砂、工业盐等应急物资储备,对随时可能出现积水、结冰等情况做准备。同时,梅花山交警持续采取“步行+机动”的方式进行巡逻,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发布路况信息,确保各类交通突发事件得到及时、高效处置。

  “今晚梅花山全路段正常通行,但是局部(路段)还是出现了轻微凝冻,路面比较湿滑。为了预防和减少因凝冻天气发生的交通事故,我们实时对道路进行巡逻,一旦发现道路出现凝冻,不具备通行条件时,立刻对该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工作。”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八中队中队长晏浩淞说。

六盘水市钟山区交警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提示

  六盘水市钟山区交警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提示

  据悉,从12月15日晚上开始,六盘水出现了“断崖式”降温,城区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度,且天气多以阴雨夹雪为主。为保障广大驾驶员道路行驶的安全,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易出现凝冻的路段增加了巡逻次数。同时,各项抗凝应急措施及抗凝物资也已准备到位,将不定时进行抗凝巡查和撒盐除冰。

  交警部门提醒公众,出行前应先关注当前路况信息,如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放慢车速,谨慎驾驶,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李文智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