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蒲文思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4日电(记者 蒲文思)24日,记者从贵州省委宣传部召开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六盘水市专场新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1月至8月,贵州六盘水市接待国内过夜游客387.47万人次,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19.37%。

  自今年5月2023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暨“百万游客凉都行”活动启幕以来,六盘水铁路旅客到发量、民航日均旅客运输量等环比均有大幅增长。

  今年7月至8月,通过铁路到达六盘水的旅客平均每天超2万人次,出现了高铁“一票难求”,酒店和民宿“一房难求”的景象,直接带动了交通、消费、房产、物流等行业的全面复苏。

  六盘水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臧侃介绍,在贵州共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征程上,六盘水围绕建设避暑度假和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的定位,突出用好“中国凉都”“南国冰雪城”优质名片,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做好康养避暑、做活南展西扩、做优留得住人“三篇文章”,不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凉爽破题,六盘水做好康养避暑文章。通过连续举办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提升中国凉都品牌,通过避暑度假做强夏日经济,通过“六马”等赛事打造康养胜地,通过“旅游+”带动百业兴旺,持续构建多元融合的大旅游产业,推动实现由单个景点观光向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转变。

  以冰雪提档,六盘水做活冰雪旅游文章。围绕“滑雪+温泉”,把冰雪运动与温泉疗养结合起来,推动玉舍雪山滑雪场、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乌蒙滑雪场3个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以及六枝龙井温泉、盘州胜境温泉、水城百车河温泉、钟山恩华温泉等6个温泉做大做强,推动“冷资源”变成“热经济”。积极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以服务提质,六盘水做优快旅慢游文章。坚持以游客为中心,着力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和旅游服务培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凉都”活动,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有序的旅游环境,做到让游客游得好、待得住、留得下,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