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0日电 近年来,贵州省六枝特区充分挖掘独特旅游资源和生态优势,打造“温泉+康养”度假“新玩法”,被戏称为“新中式度假”的模式吸引“Z时代”关注。

六枝特区康养中心。六枝特区宣传部供图

  六枝特区康养中心。六枝特区宣传部供图

  “爱熬夜的话可以用什么中药冲泡调理呢?肩颈痛的话推拿好还是艾灸好?”在贵州省六枝特区康养中心,“90后”女生张心玥不断向康养中心医生咨询养生问题。酒店式的居住环境、药膳食补的美食体验、联动温泉景区的休闲方式,都成了张心玥此行收获的惊喜。“一边度假、一边养生,年轻人也需要这样方式释放压力,放松身心,你可以叫它‘新中式度假’。”

  “新中式”生活方式在年轻群体中日益盛行。如:年轻人三伏天晒背、上班用保温杯泡养生茶、下班后艾灸推拿泡脚、喝中药版酸梅汤等等。

  “六枝特区康养中心定位是以慢病康复治疗为特色,服务对象主要为中老年群体。在刚过去的避暑季,我们接收了开院以来最集中的一批年轻客人,年轻人的关注,这对我们来说是日后可发展和突破的方向。”康养中心负责人杨诚表示。

六枝特区康养中心中医文化展示馆。孙大方摄

  六枝特区康养中心中医文化展示馆。孙大方摄

  以落别龙井生态温泉度假区和六枝康养中心为核心的“温泉+康养”特色旅游产业带,依托“温泉+康养”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质量和服务能力,不断吸引着四方游客,形成六枝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