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三线文化“矿坑音乐节”将于22日将在水城区尖山街道办观音山社区精彩上演,天生兄妹、金竹乐队、顿夏夏、野马、洋芋哥范越、诺麦组合等乐队、歌手,将唱响“仲夏之夜”,联合为歌迷奉献精彩的节目。

  “矿坑音乐趴”激情唱响的背后,见证的是观音山转型。水城区通过深度挖掘三线精神和文化,把观音山打造成为“工矿型村居”。对此,尖山启动“尖山1964·三线文化产业园”建设,综合投入5380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老旧小区改造投入4800万元,政治生活馆投入380万元,社会资金投入文旅产业3200万元。

  目前,“尖山1964·三线文化产业园”已经建成水城区“时代记忆”三线文化体验园党员政治生活馆,其前身是观音山矿职工宿舍,分为内外两层,恰似一个“回”字,俗称回字楼。内层共设红色文化馆、“三线”陈列馆、入党宣誓馆、政治体检馆、政治生日馆、组织生活馆等6个功能馆,集展示、教育、体验、交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外层有红色文化区、职工宿舍区、三线陈列区、矿井体验区共四个功能区,是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营地,是追忆“三线”建设、弘扬“三线”精神的实践基地,是加强组织建设、锤炼党员党性的活动阵地。

  尖山1964·三线文化产业园按照“一核、两翼、多节点”的规划思路,进行系统谋划。一核,就是以观音山为核心,主打三线文化,以此推动文创、户外运动、康养等产业;两翼,分北翼和南翼,北翼主要布局以三线精神为驱动的户外运动产业,包括山地汽车越野、山地自行车等产业,南翼主要依托杜鹃花海等康养项目;多节点分别为六盘水东站高新产业带、人活洞避暑康养经济带、茨冲山地农业美食带。

  截至目前,“尖山1964·三线文化产业园”已整合入住一、二、三产30余家,综合年产值达3亿余元。未来三年,产业园计划引进康养、度假、新型科技产业和龙头企业,争取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