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9日电(石小杰 李青)18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盘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贵州广场舞展演在盘州市举行。

  本次广场舞展演旨在带动城乡广场舞活动广泛开展,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焕发群众精神风貌,呈现乡村文明新气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组织好此次展演,盘州市特别组织了一次全市广场舞比赛,将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三个优胜节目选拔出来参加展演,如广场舞《太阳姑娘》《爱在凉山》《再唱山歌给党听》《曳步舞+动力一期》等。此外,贵州省文化馆也将本馆入围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作品《芦笙舞出幸福来》和全国十佳推广作品《洗衣欢歌》纳入此次展演。

  活动现场,一场精彩的广场舞文化盛宴呈现在观众面前,欢快的节奏伴随着充满活力的广场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各种类型和风格的广场舞,也展现了盘州市近年来群众广场舞创作发展的丰硕成果。

  贵州省文化馆副馆长李万红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巡演,推动各地广场舞活动的蓬勃开展,创作并推广更多优秀的广场舞作品,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我省广场舞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