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鸣枪。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蒲文思)2023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16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鸣枪开跑,来自中国、新加坡、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俄罗斯联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和跑友热情参与。

  本届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大众健身跑(5公里)三个项目。三万名参赛者中,有专业运动员47名、特邀选手16名;六盘水市本地选手约9600人、外地选手约20400人。

  参赛选手列阵开跑。黄庆松 摄

  七月盛夏,六盘水天气凉爽。气象预报显示,当日空气质量优,晨间气温18摄氏度。7时30分,在阵阵凉风中,参赛选手列阵开跑。

  本届赛事对比赛路线进行了精心选择和设计,带领跑者打卡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水城古镇等六盘水特色地标景点,沿途还设有9个展演点,上演苗族芦笙舞、彝族舞等14个文艺节目,让海内外参赛选手在奔跑过程中感受“中国凉都”六盘水的文化风采和自然人文魅力。

  参赛选手感受“中国凉都”人文魅力。黄庆松 摄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BIZUNEH MELAKU BELACHEW以2小时14分37秒的成绩斩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肯尼亚选手KIRONGO TECLA以2小时35分50秒成绩获得。

  此次比赛中,中国选手何杰以2小时15分40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男子组季军,姚妙以2小时29分5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女子组季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亚季军被中国选手包揽。

  多国专业选手角逐。黄庆松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六盘水比赛,很高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的半马记录。”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焦安静赛后感言,跑的时候很凉爽,舒适度很高,赛道补给也特别周全,所以今天发挥得很不错。

  参赛选手赛场展风采。黄庆松 摄

  近年来,贵州六盘水围绕大健康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目标,大力发展山地民族特色体育,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重点示范项目”,2019年3月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称号,并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

  本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由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