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州六盘水7月16日电 (记者 蒲文思)16日举行的2023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比赛中,非洲选手包揽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其中,埃塞俄比亚选手BIZUNEH MELAKU BELACHEW以2小时14分3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KIRONGO TECLA以2小时35分50秒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此次比赛中,中国选手何杰以2小时15分40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男子组季军,姚妙以2小时29分5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女子组季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亚季军被中国选手包揽。

  本届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大众健身跑三个项目,吸引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赛,最大年龄参赛者85岁。

  本届赛事对比赛路线进行了精心选择和设计,赛道让跑者打卡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水城古镇等六盘水特色地标景点,沿途还设有9个展演点,上演苗族芦笙舞、彝族舞等14个文艺节目,让海内外参赛选手在奔跑过程中感受“中国凉都”六盘水的自然与人文之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