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5日电(成建霖)日前,装载1080吨粮油的列车缓缓推进六盘水马嘎站润发公司粮油专用线。

  今年以来,贵州六盘水地区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运输骨干作用,将粮油运输纳入重点物资运输范畴,根据客户运输需求、专用线装卸车能力,合理安排运输计划,实现均衡装运。

  六盘水马嘎站润发公司粮油专用线内,一辆辆铲车在站台上往返穿梭,有条不紊地将各地转运来的满载玉米、大米、食用油等民生物资装上短驳运输汽车。每天通过六盘水马嘎站润发公司粮油专用线,有1200多吨的粮油从这里运往纳雍、赫章等地。

  该专用线于2022年8月建成并开始经营,目标是于粮油集散物流基地内建设一条专业的粮食专用线。该专用线长1.1公里,配套货场面积8.2万平方米,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德坞街道,毗邻六盘水市粮油交易中心,地理位置和运输优势突出。

  该专用线的建成,标志着又一条贵州省黔西北地区民众“粮食生命线”打通。据统计,今年1月至2月13日,六盘水地区已累计装运粮油591车、37700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