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天,镇宁全县各中小学门口一片热闹景象,学生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织密护学“安全网”,确保家长放心、师生安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各派出所在不同时段、重点路段安排警力守校护校,全面落实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街面,强化对校园周边以及学生上学、放学路线的巡逻防控,严格排查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可疑人员、车辆等,做好各类应急处突准备,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合理调整勤务时间,认真落实校园“护安保畅”工作。开学第一天,民警到学校为师生上了一堂“开学交通安全课”,对校园周边违规停放的车辆及时进行清理,指挥疏导接送车辆有序停放,及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护送师生安全过马路,坚持做到帮助引导学生和家长有序进校、离校,确保交通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