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 15日,在六盘水钟山区政务服务大厅,两位特殊群众前来办理业务,他们使用轮椅从无障碍通道来到政务大厅,咨询引导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原来唐先生和谢女士特意选中今天来办理结婚证,看到大厅婚姻登记窗口前忙碌的景象,他们询问到:“现在拿号,是不是要等很久才能办理啊?”。

  “我先帮你们看看办理结婚证需要的证件准备齐全没有,没问题的话,根据陪同服务相关规定,我可以开通绿色通道,让你们优先办理。”咨询引导工作人员回答到。得到当事人的允许,工作人员对资料进行核验,帮助他们复印资料,填写绿色通道申请,再引导他们前去婚姻登记窗口,窗口周围的群众也纷纷为唐先生和谢女士让出一条道路。

  十几分钟以后这对特殊的新人就拿到了结婚证,满脸幸福地说道:“我们来办理登记之前没想到人这么多,谢谢小罗帮我们开通绿色通道,还忙前忙后为我们审核,复印,不然我们俩可能要在这里等很久了。”咨询引导工作人员也微笑为他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可以相互扶持,幸福美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