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 (龚玉红 杨繁)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给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为抓好建筑工友的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工友的身体健康,中建五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铭日前带领工会工作人员到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一项目工地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300余名建筑工友送上西瓜、藿香正气液、金银花露、凉茶等防暑降温物资。

  此次项目为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重点项目,自2022年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施工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共有300多名建筑工友。园区建设现场,尽管热到汗流浃背,但建筑工友们依然挥洒汗水,如火如荼地推进施工作业。刘建铭一行走进施工一线,详细了解了建筑工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提醒建筑工友在露天作业时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如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到阴凉位置休息调整休息。

  面对连续高温天气,上述项目部注重劳逸结合,采取了错峰作业、避开高峰期进行施工的措施,同时每日为建设工友提供绿豆汤,切实维护工友安全健康权益。一建筑工友表示:“感谢项目一直以来的关怀,不仅上现场前给我们进行免费体检,还在端午过节给我们送粽子,现在又发放这么多慰问物资,我们干活都更加有干劲了。”

  该公司工会人员表示,公司及项目部后续还将积极采取举措做好一线建筑工友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施工现场的清凉物资、药品的及时供应,做好防暑降温知识的常态化宣传,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