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1日电(陈露丹 陈雪尊)近日,六盘水市一公司经营部负责人彭永剑来到国家税务总局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解除非正常户业务,工作人员陈雪尊根据该纳税人的非正常户认定时间、发票结存、未申报记录以及欠缴税款等信息,在纳税人补报补缴税款后,随即按照程序帮助他解除非正常户的认定。

  原来,因对申报流程不熟悉,该经营部长期未申报缴税,被认定为非正常户,之后不能正常开具发票,也不能正常抄报税。

办税现场

办税现场

  “我已经帮您解除非正常户了,因为您还有50份空白发票结存,在帮您抄报时系统提示您为风险纳税人,我已经把您的情况和管理员讲了,您按照要求提交资料后,您风险纳税人的认定就会取消后,以后就可以正常开具发票了。”陈雪尊耐心地向彭永剑解释着。

  “我原本以为解除非正常户会很麻烦,流程会很繁琐,没想到很快就帮我解决了。”彭永剑开心地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税收业务,积极开展“庆建党百年 办实事百件”、“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等活动,认真办好91项实事,解决土增税清算、注销清算、出口退税等业务中的“疑难杂症”;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直播课堂”为纳税人送去“线上网课”,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满满干货”,直播覆盖900余人次,获得2000多个点赞数。

  “企业被认定为非正常户,除了无法领票开票,影响正常经营外,对纳税信用评定也有影响,这就需要税务机关主动帮助纳税人‘纠偏’。”该办税厅负责人曾传江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持续开展“与税同行,税务蓝牵手志愿红”志愿服务互动、“百名党员 服务千企”走访活动,着力提升便民办税服务质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