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2日电(王帅 蒋林浩 杨杰文)贵阳车站、车辆段牵头,联合贵阳片区铁路单位青年志愿者30余人,12日在贵阳北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贵阳铁路公安处警官为青年志愿者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让青年职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随后,大家一同参观贵阳北站安全教育室,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国家安全是什么?”“国家安全包含哪些方面?”“安全乘车需要注意些什么?”青年志愿者在贵阳北站站前广场、候车室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旅客宣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及铁路安全出行常识,宣传铁路文明出行倡议,并就如何在乘坐高铁动车时规避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讲解,让旅客在互动过程中了解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更加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理解了如何保护国家安全。同时,通过活动将这些知识传递给广大的旅客,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贵阳车站青年志愿者毛航在活动最后说到。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覆盖旅客3000余人。(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