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2日电(骆娅)日前,记者从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位于观山湖区万寿竹路与康乃馨路交叉口西侧的停车楼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该停车楼预计于6月正式投入使用,将新增225个车位。

  万寿竹路停车楼。

  4月10日,记者走进万寿竹路停车楼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座高达10层的停车楼,设有A1、A2、B1、B2四个车辆出入口,均采用智能机械停车系统。除了停车楼本身,项目周边还配备商业设施和一个微型消防站。

  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智能化停泊演示,由驾驶人员将车辆驶入停车楼的入口,系统感应后自动开启卷闸门。车辆缓缓驶入升降机平台,司机停稳车辆、熄火并拉紧手刹,随后折叠侧视镜,离开车辆并通过旁边的LED屏幕点击“停车”按钮。随后,由后台系统接管,自动将车辆移至指定停车位。取车时,车主只需在控制屏输入车牌号码,系统便会将车辆送出,确保车辆的安全性和操作的简易性。

  在建设之初,区内相关部门针对碧海片区进行了广泛的民意调查。调查显示,该区域老旧小区普遍面临停车位短缺的问题,缺口达到300多个。为有效缓解这一状况,政府决定通过增加立体停车空间来综合解决停车难题。目前,工人正在加快安装立体停车设备,以便尽快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落地将有效地改善周边停车条件,缓解周边碧海花园、碧波苑小区、黎阳家园等小区居民的停车问题。(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