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记者 袁超)随着2024年春节假期结束,许多旅客陆续开启了返岗、返校、返程之旅。南航贵州公司相关数据显示,2月9日(大年三十)至2月17日(大年初八),南航共保障贵阳进出港航班910架次、进出港旅客125610人次、进出港货邮158366公斤,同比2023年春节分别增长18.18%、31.79%、11.84%,平均客座率超80%。

资料图

  其间,2月15日南航贵阳航班迎来春运出港人数峰值,当日运送旅客突破1.43万人次。同时,南航贵阳往返北京、上海、三亚等热门城市客座率分别达到86%、95%和96%,节前、节中和节后进出港机票均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出行现场一度“人从众叕”,创2019年后同期客流新高。据预测,本轮南航在黔客流高峰将持续至2月19日(大年初十)左右。

  为全力保障旅客春运及春节期间顺畅出行,南航贵州公司积极协调增加运力,提前增投贵阳往返厦门、武汉、深圳、南京、揭阳等重点客源地航线运力,为往来旅客搭建便捷空中桥梁。同时,针对海南方向旅客出行需求旺盛这一情况,南航贵州公司投入最大座位数机型,每日保障3架次航班执飞贵阳—海口往返航线,提供座位数每日约达530个,积极助力缓解航班紧张局面。

  为确保客流高峰时期旅客乘机安全,南航贵州公司通过与总部通力协作、提前分析航班运行区域特点、加强在岗值班力量、精准监控航班流控、及时启动低温、低能见度天气及密集进出港等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等举措,实现春节安全“零差错”、南航贵阳出港正常率90%,高于当地行业平均水平近1个百分点的优异成绩。

  春节期间,南航贵州公司成立春运地服工作领导小组与“三超”行李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聚焦旅客各类出行需求与痛点、难点,细化服务保障措施24条,做好旅客超大、超重、超件行李管控并推出超重行李托运折扣等优惠产品,共保障158名无人陪伴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旅客满意出行。此外,在万米高空,南航贵州公司乘务组成立党员先锋队,秉持“亲和精细”服务理念,不仅在机舱内布置了寓意喜庆、祥瑞的新年贴纸装饰,还利用机上资源制作了玫瑰花、贺卡等小礼品,并身着“中国红”古典旗袍,为旅客冲泡红宝石、绿宝石等贵州特色茶饮,营造出欢乐、团圆、浓厚的节日氛围。

  随着元霄佳节临近,民航也即将迎来新一波客流高峰。南航贵州公司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前需重点关注天气与交通情况,及时制定或调整购票及乘机计划,确保安全、顺利、如期出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