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19日从黔西市2023年“好生活·在黔西”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年,黔西市将持续策划打造“好生活·在黔西”系列活动,通过文化宣传吸引流量,全面展现黔西美食、美景、文化等独特魅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持续扩大“乌江秘境˙花都黔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现场。石小杰 摄

  此次系列活动是黔西市打造“好生活·在黔西”系列活动的第二年,按照“一年成名、两年成型、三年成功”的发展目标,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去年“成名”的基础上,更加成型,活动将贯穿全年。

  主活动将在8月1日至6日举办,届时有中国黔西·第五届中国民歌合唱节、科技文化节、群众文化大舞台、2023中国全民健身走(跑)、本土音乐节、黔韵水西群星演唱会、“乌江秘境·花都黔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黔西市2023年“民歌汇”、黔西市网络主播短视频大赛、乡村美厨评选活动、“醉”美人气餐饮名店名菜小吃评选、火把狂欢季专场活动、2023黔西市轮滑、篮球、中式台球、攀岩等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等25个活动。

  其中,黔韵水西群星演唱会将唱响黔西;第五届中国民歌合唱节的举办旨在推动地方民族文化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自活动公告发布后得到了全国各地的合唱爱好者关注,活动将于8月1日至8月5日在黔西市举办,截止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6支合唱团3500余人报名参加活动,本次合唱节将开展开闭幕式、合唱比赛、合唱专家论坛等精彩的合唱艺术活动。2023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贵州·黔西站)制定了6公里和15公里2条能展现黔西市自然景观与城市发展的观光赛道,并通过赛道沿途的文艺表演和美食补给,深度展现黔西市文化特色和丰富物产;乡村美厨和“醉”美人气餐饮评选活动将邀请现场嘉宾共同品尝本次活动评选出的地道黔西美食。

  发布会现场。石小杰 摄

  此次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现黔西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全方位宣传黔西推介黔西,最大的亮点是广大市民的热情高涨,群众参与度高。目前,乡村美厨大赛(初赛)正火热进行中,364个村(社区)踊跃参与,参加初赛达3万余人;“民歌汇”活动收集整理了20余首农村百姓爱唱的并具有黔西本土民族文化特点的民间歌曲,有近3000余名群众将参加“民歌汇”展演活动;30个乡镇(街道)近800余人组队参加广场舞大赛;火把狂欢季专场活动启动以来,现场吸引了5000余人次参加,直播点击量达40万+。

  黔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敏表示,黔西市2023年“好生活·在黔西”将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歌的世界、舞的天堂,让四方来宾亲身体验黔西独特文化魅力和淳朴民族风情,让黔西成为远者来、近者悦福地宝地,让更多人知道黔西、走进黔西、爱上黔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