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记者 蒲文思)1月7日,以“奋进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为主题的“贵阳市第52届全民健身迎新跑”活动在该市观山湖公园举行。2000名民众乐跑迎新,共同召唤“新年元气”,释放运动激情。

  当日上午,活动现场旌旗招展,欢乐喜庆的氛围弥漫着整个会场,跑步爱好者们齐聚贵阳观山湖公园。伴随着动感音乐,大家伸展四肢、活动筋骨,做热身运动,喝彩声不时响起,众人蓄势待发。

  本届迎新跑活动全程设置6公里,赛道为观山湖公园环线一圈,关门时间为90分钟。为确保迎新跑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活动主办方设立三个能量补给点,精心提供了饮水、饮料服务,给参与者暖暖的助跑力量。同时,公安、医疗、救援队等工作组随时待命,为活动提供保障。

  9时,随着发令枪响,众人迈开脚步奋力向前奔跑。跑步途中,选手们用对运动的热爱拉进彼此距离,体验着跑步健身的乐趣。

  最终,经过竞跑角逐,选手任鹏、王世军、陆权分获男子组前三名,选手范丽娜、倪三容、李辉艳分获女子组前三名。

  “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健康、快乐地奔跑,并且前途似锦,大展宏图。”取得好成绩的范丽娜赛后分享了她新年的祝福。

  “2023新年的第一个周末,趁着今天天气晴好,正好带着两个姐姐和外甥们一起来跑步健身,今天的活动我们跑完了全程,小朋友也收获了人生第一块‘完赛’奖牌,真的很有意义。”携亲人一起快乐完赛,选手黄先生表示度过了充实有意义的一天。

  据了解,全民健身迎新跑是贵阳市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活动,始于1972年举办的首届环城跑,后逐渐演变成元旦跑、迎新跑,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民迎新跑以“线上跑”形式举行,今年的迎新跑回归到线下举行,让众多贵阳市民和跑步爱好者尤为期待。

  本次迎新跑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贵阳市体育局、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总工会、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进贵阳市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健身圈”,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加入运动行列,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