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陈智伟) 1月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铁路疾控中心组织专业医师成立突击队在贵阳北站开展“平安春运、健康春运”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突击队员们向旅客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对旅客询问的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及演示,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在贵阳北站机车乘务员派班室内,突击队员们还对即将出乘的机车司机开展了健康维护、健康监测,并根据健康监测结果向机车司机提供了专业指导建议,为保障职工健康及行车安全贡献力量。

  在毕节开往六盘水的C6031次冰雪主题列车上,贵阳铁路疾控中心青年突击队员王婕向旅客细心讲解了冰雪运动安全防护等雪场“打卡需知”,让广大旅客提前get滑雪健康安全知识点,放心享受冰雪运动的刺激与乐趣。在后巢客车整备所,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春运临客开展预防性消毒、杀虫灭鼠作业,连同客运部门、车辆部门共同营造良好乘车环境。

  下一步,贵阳铁路疾控中心结合春运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发挥专业优势,紧扣“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主题,围绕站车食品饮水安全、站车消杀灭作业、职工健康维护等卫生工作持续为铁路春运保驾护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