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瞿宏伦 肖珊)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获悉,遵义车务段2023年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次(日均2.07万人次),较2022年春运客流有所增长,预计增幅达3.75%。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3日至1月20日,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6日至2月8日。

  2023年是“新十条”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为了保证旅客平安回家过年,遵义车务段成立春运领导小组,细化春运方案,优化运力配置,组织应急演练,全面做好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该段各个火车站提前开展了客运设施设备巡视检查,重点对站内电梯、中央空调、供水供电等关键客运服务设备,以及站台、风雨棚和悬挂物等站房设施,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巡检,确保设备运作状况良好。及时对工作人员围绕列车开行变化、服务质量等开展了专项培训,为做好春运工作做足准备。

  同时,遵义、桐梓东、息烽等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客流疏导,对候车室、售票厅定期采取通风换气、卫生保洁、预防性消毒等工作措施。

  遵义站发挥“红星使者”党内服务品牌作用,为到达遵义的旅客提供著名红色景点预约、出行规划、问询解答等贴心、暖心服务,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桐梓东站为旅客发放了春运购票及出行指南、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单及客运新规等宣传资料,助力旅客平安出行。息烽站召开春运动员会,组建党员“三支队伍”,积极发动党员及职工群众投身春运作贡献。

  此外,春运期间,渝贵铁路列车开行对数将达到109对,较春运前的运行图增加图定列车16对。作为渝贵线上最大的中间站,遵义站将新增列车6.5对。并持续开好遵义-重庆5630/5629次绿皮“慢火车”,保障川黔铁路沿线民众出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