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民企银企联动 做好实体经济文章

  贵阳市工商联、贵阳产控集团、建行贵阳河滨支行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2月2日,国企民企银企共同携手助推“强省会”行动暨贵阳市工商联、贵阳产控集团、建行贵阳河滨支行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筑举行,通过国企、银企、民企三方合作,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助推“强省会”。

  在活动现场,市工商联与贵阳产控集团签署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行贵阳河滨支行与贵阳市广东商会、贵阳市河南商会等7家商会代表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阳产控担保公司与玉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长通集团等7家企业代表分别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招商易公司与贵州省湖南商会、贵州省矿业协会等5家商会分别签署招商合作协议。

  当天签署的20份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资金、招商、担保、委贷等方面,仅担保类合作项目金额就达1.7亿元。建行贵阳河滨支行还根据企业需求,通过固定资产贷款、供应链贷款、股权投资等多元化融资产品,以及“线上+线下”的灵活产品组合,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提升利润。

  “今天我们与贵阳产控担保公司达成合作,得到了1000万元的担保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压力,让我们能够安下心来抓好生产经营。”参加签约的贵州航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丽说。

  “贵阳产控集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构建了‘投、贷、担、债、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联动闭环的产业金融服务生态体系。截至目前,集团旗下拥有18支基金,总规模约180亿元,累计投资民营企业115家,涉及资金超40亿元;管理的资金池通过委贷、转贷等方式扶持民营企业100余户,涉及资金超30亿元。”贵阳产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磊说,下一步,集团将持续发挥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产业引领功能作用,在园区建设、产业投资、产业金融等方面与市工商联、各大商会及金融机构开展更多合作,通过国企民企银企共同发力,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