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韩老板,你怎么把火锅店给关了?”

  “我现在开了个便利店,商品又多又齐全,关键是收入比以前稳定多了。”

  ……

  在贵阳市白云区都拉乡都拉村的街道边,有一家便利商店,店主韩荣光是一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每次提到他,街坊邻居无不竖起大拇指,经营中的他用诚信经营和热情服务赢得好口碑;生活中的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传递正能量。

  如今,他在烟草公司的帮助下,把门可罗雀的火锅店转变成生意红火的便利商店,日子越过越稳当,越过越顺畅。

  韩荣光的家乡安顺市关岭县花江镇云庄村,曾是一个贫困村,祖祖辈辈靠种玉米求温饱,经济收入低,生活水平差。上世纪90年代,韩荣光凭借自己在老家学到的厨艺,带着妻儿来到白云区开了一家火锅店谋求生路。但受季节影响,火锅店生意冷淡,顾客稀少,收入不高。

  2013年,韩荣光寻思着开一间便利店,卖些烟酒副食品给家里增加一些稳定的经济来源。说干就干,他在家附近开起便利店。小店生意慢慢好了起来,但由于没有管理经验,货物堆放、陈列杂乱无章,到店客人稀稀疏疏,这种不冷不热的经营状况持续了好几年,为此,韩荣光伤透了脑筋。

  这一切,因烟草公司新客户经理丁伟的到来有了转机。2017年,韩荣光的经营状态被丁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充分沟通了解后,针对实际经营情况做了一份详细的经营提升建议方案,并帮助清整店面环境,更新商品货架,优化分区陈列……就这样,在客户经理的指导帮助下,韩荣光的便利商店焕然一新。

  (韩荣光在整理货架)

  闲暇时间,大家爱到韩荣光的店里歇歇脚、聊聊天,韩荣光随即想到在店门外摆上长椅、矮凳。很快小店便成了村民的聚集地,便利店的生意越来越好。

  “店里每天的客流量差不多是以前的两倍。”韩荣光喜上眉梢地说。

  这几年,韩荣光经营得当,趁热打铁在卷烟经营上跟客户经理学习经验技巧,积极参与现代终端建设,店面形象和经营能力明显提升。如今,韩荣光的小店摇身一变成为了都拉乡第一家“黔彩”合作终端示范店,顾客进店购物既放心又舒心。截至目前,店铺年收入比7年前翻了五番。

  韩荣光不仅自己做得好,还带动所在农网片区同行一起致富。他积极参加烟草公司开展的“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经营的经验和心得传授给周边的同行们,积极引导大家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韩荣光组长指导小组成员操作订烟系统)

  无论身在何处,韩荣光始终心系家乡。回乡探亲时,恰逢村里集资修建云庄村到鱼塘组的各条串寨路。他想起自己小时候从家里到云庄小学的那条土路,总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大人行走都困难,上学的孩子时常摔进旁边的水田里。由于村里经济困难,为了修路动员各户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韩荣光得知这一情况后,慷慨解囊,捐献修路资金5000元。现在,这条长800米,宽3米的水泥路已建成投用,云庄村及邻近村民2000余人的出行得到了极大的便捷,看到家乡新修的道路,韩荣光内心乐开了花。

  (韩荣光参与捐资重新修建的道路)

  (李棠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