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年来,贵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始终把困难零售客户放在心上,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帮助困难客户提振生活信心、提升盈利能力、解决实际困难。

  个性化帮扶:解决零售户的实际困难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如果没有石经理,我都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子!”说起云岩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石勇,杨杏激动地说。

  杨杏是云岩区马王庙黎苏路51号零售户,是一名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其丈夫和女儿也分别患有眼部和手部残疾。为了维持生计,一家人在云岩区马王庙黎苏路经营一个食杂店维持生计。

  多年来,石勇始将杨杏家的实际困难放在心上,通过各种办法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每到订货日,石勇都会查询杨杏家的订货情况,询问杨杏家是否已经订货,货款够不够,了解客户的订货需求,积极主动帮助客户订货。

  在对杨杏家的日常拜访中,石勇总是嘘寒问暖,帮助杨杏查实柜台,整理卷烟陈列,盘点库存数量,帮助客户合理订货适销对路的卷烟。

  在节假日,石勇总会送上温馨的祝福,有时候还会带上公司配发的慰问品,来到客户的店面送上节日的祝福。

  针对杨杏的特殊情况,石勇积极向上级反馈,按程序进行申请、审核,将其纳入困难客户群组管理,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实施“一对一”帮扶。

  客户经理石勇帮助客户擦拭柜台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帮扶,杨杏家每月卷烟销售盈利从2000余元上升到4000余元,解决了一家人的生活困境。

  精准化帮扶: “扶志”与“扶智”相结合

  说起贵阳市局(公司)的帮贫扶困工作,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s区10栋的一位零售客户李刘磊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说:“在烟草公司的帮助下,我每个月卖烟净利润增加了2000多元,我非常感谢他们。”

  李刘磊夫妻俩都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靠坐在轮椅上经营一家食杂店为生。

  在客户经理王艺蓉的陪同下,笔者来到李刘磊的店面。在与零售客户李刘磊说明来意后,客户经理王艺蓉习惯性地挽起袖子帮助客户擦拭柜台、整理卷烟陈列,指导客户如何订购卷烟,耐心细致地向李刘磊讲解如何使用微信查询货源,如何申请“烟草贷”等。虽然李刘磊身有残疾,但他的脸上充满了笑容,听到激动处还不时地点头,用贵阳话说上一句:“是哦,我怎么没有想到呢。”通过帮扶李刘磊卷烟盈利从月均3000余元上升到5000余元,夫妻俩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客户经理王艺蓉指导客户订货

  贵阳市局(公司)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不仅对困难零售客户提供必要的物质帮助,更从精神上进行帮扶,让困难客户从思想上树立信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从经营技巧、经营能力、店面形象、品牌推荐,以及新媒体的应用等方面提升客户经营能力。

  规范化帮扶:建立帮扶长效机制

  “贵阳烟草公司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不仅有货源支持,还会在节日这些给我们送礼物,小郑(客户经理郑朝果)也经常嘘寒问暖,还帮我整理柜台这些,我为他们点赞!”说起帮扶工作,贵阳金阳仁萍便利店的零售户陆仁萍由衷地举起了大拇指。

  陆仁萍是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世纪城S1组团商业6幢的零售户。2019年家庭发生变故后,抚养3岁孙女的重担就落在了陆仁萍的身上。

  为了解决陆仁萍的实际困难,贵阳市局(公司)将陆仁萍纳入了困难客户管理。建立帮扶困难零售客户档案,制定帮扶方案,“一对一”进行帮扶。从环境改善、形象改进、培训指导、服务支持、货源扶持等方面,制定针对性帮扶举措,综合施策,全力解决客户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每一名困难客户提升经营能力。

  如今经过烟草公司的帮扶,陆仁萍卷烟盈利每月从1500余元上升到4000余元,家庭生活有了改善。

  客户经理郑朝果指导客户使用标价签

  (杜光轩)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