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8日电(龚晓宏  杨燕华)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油菜育苗好时节。连日来,贵州省清镇市站街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三秋”生产工作,通过采取强部署、强动员、强指导、强督导“四强”措施大力推进油菜育苗工作,为确保今年油菜种植保量优质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中,站街镇组织召开“三秋”生产工作推进会,对油菜生产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村油菜育苗工作有序开展;各村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逐家逐户上门动员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油菜育苗工作,建立油菜育种台账,逐户落实育苗地块,及时跟踪育苗情况,确保完成油菜播种面积;镇农业中心下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各村,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秋收和油菜育苗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结合实际开展分散育苗,同时在平堡村选取10亩条件较好的耕地开展集中育苗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示范带动为手段,技术人员现场培训、示范演示,统一育苗地块,统一翻耕苗床地,统一规格开沟作畦,为集中育苗积累经验;组建督导组到各村实地查看育苗情况,督促推动油菜育苗工作。

  9月13日以来,该镇累计组织农技人员到村开展技术指导200余人次,开展督导30余次,完成育苗700余亩,育苗完成后可供20000余亩耕地移栽。(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