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8日电 (冯明然 周燕玲)能够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是每一位女孩的梦想。婚纱、医护服,同样是白色,来自贵州盘江总医院的护士蒲琳选择了后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她选择了推迟婚期和战友们并肩作战,辗转800多公里,坚守在贵阳、织金、纳雍的“战”疫一线。

  据了解,蒲琳来自康复医学科,当接到医院需要支援贵阳疫情防控的通知,她当即就报名参加了支援任务。她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报名了,就觉得我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站出来”。

  到达贵阳后,蒲琳的工作是做核酸采样,每天穿着防护服,任由汗水打湿里面的衣服,她和战友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分秒必争、以快制快,在较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参与完成29万余人核酸采样工作。

  当贵阳本轮疫情形势好转时,蒲琳又与其他战友从贵阳转战织金、纳雍,辗转800多公里,连续作战,不顾疲惫。每天早早起床,简单洗漱后便奔赴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即使顶着烈日、冒着风雨,依旧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村干部守望相助,与团队完成各项任务。自9月3日出发以来,她和医院抗疫团队已在外连续作战20多天。

  2022年10月3日本是蒲琳结婚的日子,双方家长和亲属为了迎接这个幸福时刻前期做了许多准备,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原定的计划,也直接让她从“准新娘”变成“大白”,面对这样的角色转换,蒲琳的内心十分淡定,“虽然婚礼推迟了,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守护人民健康,为抗疫尽一份力,这是我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对于推迟婚礼,蒲琳的未婚夫也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并叮嘱她在外注意防护,平安归来,待疫情防控支援工作结束后,两人再具体讨论婚礼的时间。

  蒲琳坦言,在这场“战”疫中,有无数人和自己一样,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基层的工作人员,都是奋不顾身的往前冲,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万家皆团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