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九月以来,农行贵阳分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调整工作模式,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不断档,以责任筑牢防“疫”堡垒,以担当传递战“疫”温度。

  采取有效措施,缓解企业客户还款压力。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面对困境,农行贵阳分行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忧,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为企业“想方设法”渡过难关。组织成立疫情期间业务服务和咨询专班,充分运用线上渠道,简化相关业务手续,加快业务审查审批。针对企业正常偿还贷款本息,该行采取机构代理、远程核对、人员到岗等方式,打通还款资金划拨通道,通过手工结息等方式确保企业正常还本付息,避免逾期对企业征信产生不良影响。针对还款有困难的企业,通过调整结息周期、调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疫情发生以来,累计为40余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款业务,金额3.5亿元。

  贵阳分行疫情期间为抗疫企业放款

  优化业务模式,企业金融服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区域“静默”了,但农行的金融服务在“静默”中有序开展。农行贵阳分行坚持“服务不停,业务不断”的信念,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将率先解除静默管理的观山湖、白云两个区域的营业机构作为承载全行业务运营的“前头堡”,统筹全辖对公业务,将辖内未正常营业的分支机构的业务转移至到观山湖、白云支行办理,保证了金融服务连续性开展。组织辖内分支机构积极主动联系询问各家企业,特别是深入了解参与“抗疫”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开通疫情期间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员工战“疫”不停薪,员工工资正常发放,抗疫资金及时划转。

  加快服务速度,为抗疫企业注入“战斗力”。农行贵阳分行针对民生应急资金需求,聚焦抗疫保供等重要领域,主动对接了解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需要。疫情期间,积极对接纳入“省级疫情防控”菜篮子应急保障基地供给名单和生活物资保供名单企业,使用疫情防控差异化信贷政策,一事一策,特事特办,为稳产保供企业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制定特殊融资方案。如,针对某抗疫保障企业迫切资金需求,第一时间敏捷响应、迅速行动,成功为其投放2500万元抗疫贷款,实现当日需求、当日投放,跑出抗疫金融服务“加速度”,有效保障贵阳市近40家线上线下商超的物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抗疫专项支持贷款1.35亿元。同时,农行贵阳分行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自疫情发生以来,已向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2亿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