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接到上级指令,支援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抗击本轮疫情的六盘水市钟山区抗疫医疗队102名白衣战士离开经济区,踏上支援毕节的征途。临行前,经济区干部群众纷纷自发到场欢送医疗队。

  9月3日清晨近5点,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152名来自六盘水市的医务人员奔赴经济区,驰援经济区阻击新冠疫情。抵达驻地酒店后,来不及休整,领队何燕组织医疗队的男同志们开始马不停蹄地将钟山区运来的抗疫物资进行搬运和清点,一切准备就绪后,时间来到了上午6点半,而其他队员经过短暂休息,于早上7点开始集结,8点不到陆续奔赴经济区的各个点位,开始执行核酸检测采集任务。

  从到达经济区再到开始核酸检测采集,中间用时不到3个小时,抗疫工作开始后,医疗队迅速“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全面参与经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在驰援经济区的这20天里,医疗队员们奋战在经济区近260个核酸检测台位上,他们操作精细专业、行动争分夺秒,一次次无悔的付出,书写了医者的担当,为经济区全区群众一次次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在经济区战“疫”期间,医疗队与村委会之间不约而同的“双向奔赴”,医疗队员们与经济区小碧乡、龙洞堡街道的志愿者们,与希尔顿惠庭酒店的服务员们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不断地上演着一幕幕温暖感人的故事。

  这支医疗队来自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六盘水市钟山区妇幼保健院、钟山区人民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共计152名医护人员(含工作人员),主要任务是支援经济区核酸检测工作。9月19日,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50名医护人员奉命离开贵阳,赶往毕节市织金县,投入新的“疫”线战场。在23日送别时,领队何燕介绍到,这次撤离的队员共计102人,分别来自钟山区人民医院、钟山区妇幼保健院、钟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钟山雷氏中医正骨医院、六盘水浩康疼痛医院、六盘水安琪儿妇产医院、钟山万泰医院和钟山安居医院。

  9月23日下午6点,暮色下,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希尔顿惠庭酒店门口已经人头攒动。驻扎在此的抗疫医疗队已收拾好行囊,整装待发,他们即将奔赴毕节支援当地的抗疫工作。在现场,并肩战斗的志愿者们和来自经济区各地的群众与队员们一一挥泪话别。

  在送别现场,最高的礼遇,代表了最深的敬意。这个秋天,对白衣战士的礼遇与敬意,隐藏在一个个细节中——临别之际,经济区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白衣战士的感激之情,感谢的话语此起彼伏,这是这个秋天经济区群众心中最真挚的情感的迸发。“谢谢白衣天使”“一路顺风”“要常回来看看啊”“感恩有你”……在车队经过的道路两旁,群众们挥舞着国旗、彩带,拉着横幅,用最大的音量,喊出对白衣天使们由衷的感谢;“敬礼!”当医疗队车辆驶过每一个路口,公安干警纷纷敬礼、致意;见此情景,医疗队员们也眼含泪光,用一个敬礼的姿势,挥别送行的人们。(张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