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5日电(田婷)15日凌晨,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39名消防救援人员历时21个小时完成搭建大型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此次建成的气膜实验室正式启用后,日核酸检测量可以达到6万管。

  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白金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王成睿介绍,整个搭建过程要求十分精细,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影响后续工作。“尤其是各类零件配件繁多,在搭建时要格外细心,一个螺丝都不能少。”

  “此次建设的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由6个气膜实验室舱组成。从场地规划到设备进场、从水电布置到开始安装、从气膜充气到设备调试,共计用了21个小时,任务完成后已是次日凌晨三点多。”王成睿说,此次组建了样本接收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和扩增区等区域,对恒温系统、照明设施、电器线路进行了铺设。

  据了解,“凯旋”号气膜实验室正式启用后,日核酸检测量可以达到6万管,其配备了100余件先进检测仪器可供上百名专家实验人员使用。(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