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5日电(张华飞  张平)9月15日,5辆满载生活物资的运输车从黔东南自治州黄平县新州镇太翁村出发,为贵阳民众送去黄平县捐赠的80吨爱心生活物资。

  黄平县15日举行捐赠贵阳抗疫生活物资发车仪式上,黄平县委书记文必武说,黄平县发出支援贵阳疫情防控募捐的号召以来,全县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乐善好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支持贵阳疫情防控。

  爱心企业—贵州傲农七环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小敏说,贵阳发生疫情后,在黄平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倡导下,企业响应号召对贵阳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支援,企业捐了50头生猪,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黄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李晓应说,贵阳的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为了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省一盘棋,共同支援贵阳的要求,黄平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发出了“共同抗疫·共克时艰”支援贵阳的募捐倡议,得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爱心企业、商协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通过短短的几天筹备,一共募捐了近90万元的生活物资。

  据了解,此次捐赠共筹集了牛肉、猪肉、鸡肉、大米、蔬菜、方便面、桶装水等80吨,总价值近90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