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首家第三方医检实验室建成投用。

  贵阳南明:首家第三方医检实验室建成投用。

  贵阳南明:首家第三方医检实验室建成投用。

  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至今,云康集团作为多地政府部门首批指定的核酸检测主力军,为全国各地大规模筛查提供了核酸检测产能保障。于2021年10月落户贵阳市南明区的贵阳云康达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是云康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中山大学和达安基因公司的生物医学检测科研及产业化平台,该实验室总投资2亿元,今年8月初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贵阳云康达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整体布局分为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设置专用的人流通道、物流通道和污物通道;五个实验检测区分别为生化免疫区、PCR实验区、NGS实验区、骨髓流式区和病理实验区。该实验室运行前期,项目涵盖生殖与遗传疾病、肿瘤标志物、过敏原、自身免疫性疾病、细胞病理检查、组织病理检查等。其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目前日均单日单管最大检测能力为5万管,混检1:20每日可完成100万人(次)的检测量。(赵松 摄)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