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9日电(莫金玉)日前,广州市海珠区结对帮扶福泉市促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碧桂广场举行。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数十家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了各种就业岗位,来往的应聘者纷纷对应自己的意向,认真挑选,详细询问工资待遇、岗位要求等信息,相关企业负责人则在一旁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热情介绍海珠区就业岗位,宣传海珠区转移就业政策。

  应聘者夏臣有说:“今天谢谢政府组织的这个招聘会,现在大量的招工,待遇蛮好的。我今天都咨询了,然后明天去面试。”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邀请了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及贵州省内包括福泉市在内38家企业进场,涉及新能源材料、餐饮、家政、教育等多个行业,针对不同求职人员的需求,提供了普工、文员、统计、仓库管理、服务员等入职门槛较低、技能要求不高、薪资待遇较好的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据统计,当天现场提供岗位2611个,达成就业意向482人。

  点对点招聘促就业,面对面培训提技能。当天,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聘请了产后康复师开展技能培训。在2022年福泉市东西部协作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上,来自广州的老师为乐岗五新社区的60余名社区群众进行母婴护理和月子营养餐制作培训。培训中,老师手把手教学,参训学员积极参与操作,将理论与实践内化于心,真正掌握一项就业技能,为以后的求职多了一份“本领”保障。

  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肖菲说:“广州市海珠区与福泉市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我们每年都会过来这边开展招聘会以及培训,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双方的这种交流合作,来促进我们福泉的建档立卡户、农村劳动力能够去找到岗位,能够实现就业,稳定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通过举办海珠区对口帮扶促进建档立卡户、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重点对建档立卡户、农村劳动力进行精准的人岗配对,搭建双向用工平台,实现了有组织输出就业。

  下一步,福泉市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健全多渠道灵活就业的保障制度,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拓宽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从而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