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蒲文思)16日,2022第十二届黔灵山速攀赛在贵阳举行,7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挑战快速登顶黔灵山主峰大罗岭。

  “短距离、大爬升”是黔灵山速攀赛的最大特点,此次比赛设置男、女精英组两个组别,线路总长6.1公里,累计爬升约600米,是对选手速度与耐力的双重挑战。

  6时30分,比赛鸣笛起跑,选手们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途经黔灵湖、弘福寺、白象峰、关刀岩等地,最后到达终点大罗岭。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选手王世军以53分5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第一名,选手彭登军、王杰分获二三名。女子精英组第一名被选手兰培培斩获,成绩为1小时16分36秒,选手陈月芹、李丽新分获二三名。

  “刚开始感觉很累,当爬了两座山之后慢慢地适应了过来,后面相对轻松一些。”黔灵山速攀赛“铁粉”冉浩齐赛后分享道,自他第一次参加黔灵山速攀赛后,不断地加强锻炼,争取每一次都能刷新其个人记录,他表示以后每次举办都会继续参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感觉挺难的,赛道上有一处较陡的石梯,我四肢并用才攀爬上来。”选手王杰告诉记者,他来自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此次队里一共有七人参赛,均成功完赛。

  “黔灵山我经常来攀爬,但这是我第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参赛,能够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心,感觉特别棒。”来自贵州大学大一年级的学生——选手赵梓钧赛后分享道。

  黔灵山速攀赛是2022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山地户外运动系列惠民活动”之一,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人民体育场等单位举办。赛事的连续举办不仅在贵阳市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了贵阳市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也推动了贵阳市体旅融合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