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 (王琼 蓝今)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多赢双赢共赢”。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17日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来自观山湖区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等10家单位的12名专业人员担任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由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良梅主持,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高荣等12名同志为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穆小鹏对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进行了解读;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谌黔蓉向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授予了聘任证书;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表示,作为一名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当好检察工作的“研究员”“调查员”“联络员”“管理员”,发挥专业优势,履行好检察官助理职责,为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谌黔蓉会上表示,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为观山湖区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要聚焦高水平履职,为检察监督贡献更专业的智慧力量;要聚焦高标准保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创造更优良的履职条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